Tuesday, July 3, 2018

你们有这样的想法吗

不知道是不是年纪大了的问题。。。以前很多人事物我们都不以为然。爸爸妈妈或年长的人给我们一些忠告,我们总是摇摇手,摇摇头的说没有这回事。或者看到有人生病或者什么的,我们也总是很敷衍的关心一下。

今天一早730am,我如往常一样走路去地铁站。。。前面远远看到一个女生跑步。。。那时候我忽然想,如果是以前的我,我会不以为意的觉得这就是一个人在跑步而已。可是今天的我非常敬佩这位女生。。。因为她可以那么早起床出来跑步。。。我却办不到。。。我敬佩他的毅力,他的努力。因为我自己做不到或者知道不容易执行,所以才会佩服她。

以前还没割到小指头的时候,路上经常会看见有人的手臂被包扎起来,或者脚被包扎起来。那时候也没什么想法。自从手指的事件过后,我发现看起来只是包扎而已,可是这些人必须经过的痛苦。。。忽然受伤的苦,等待治疗的苦,能不能好起来的苦,生活上照成不便的苦,照顾他的人应该也很困扰等等。。。所以很多事情不要觉得不以为然。。。

我觉得人就是这样,凡是没经历过的就不会在意。。。自己经历过了才知道有些事情看似简单可是不容易。。。我们永远都会觉得别人比我们幸福,却忽略了别人的付出。

这是我今天的体悟。。。不知道你们有这样的想法吗?




1 comment:

LJ said...

这叫心思细腻咯, 就算我曾经脱臼,也不会对绑着绷带的路人有什么感触,我爸妈叮嘱的话我还是觉得很多时候不合时宜,哈哈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