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11, 2016

一只手指的故事 part 2

那天我带着疲惫和担忧的心情离开急症室。。。。每次想到我的手指的伤口和要动手术这三个字,我就怪自己为什么当时不听心里的小声音。如果我就乖乖的去洗澡或睡觉,这一切都不会发生。。。。虽然心中有点懊恼,人生并没有早知道这种事情,所以也只能接受事实。

不过幸好一路来都有家人和朋友鼓励。。。。手受伤的事情我不敢让爸妈知道。因为怕他们担心,而且我不想麻烦他们特地过来照顾我。他们年纪也大了,还有很多事情让他们忙的说。所以千交待万交待妹妹不许告诉他们。

又累又饿的我,终于撑到3点。自己一个人达搭计程车回家。司机看到我,问我怎么了。我就把故事说了一遍。他对我的遭遇感到同情。还问我为什么一个人。我说家人都不在身边。他更加同情我。因为觉得差不多元宵节了,家人不在身边,还受了伤。司机很nice的一直安慰我。还尝试逗我笑。司机人很好,而且就住在我家附近。他一直很关系我的伤口,抱怨说为什么医院不帮我立刻处理伤口等等等。。。后来他说他以前有学过医学,还安慰我说手的血一定会自己停止的,叫我不要害怕。。。到家前,他说居然你一个人在家里,又不方便做饭,问我要不要打包东西回家吃。我请他停在路旁,我说我下去打包东西。他把车停下来了,立刻问我想吃什么,他去帮我买。。。当时的我非常感动~~ 不停的跟他道谢。。。到我家时,我请司机把打包的钱算在车费。。。司机却很nice的拒绝,说请我吃。。天啊,我真的太感动了。没想到这世界上还有这么善良的人。我真的快哭出来了。下车前,他还跟我说,如果看到纱布变红色了,就要赶紧到医院哦。。

回到家,我自己把地上的血清理干净。手的事情有点把我自己吓到了。。。记得那时候,我走去厨房,想把破碎的玻璃也清理一下。当时的我是赤脚的。。就在我要走到洗碗槽前面时,忽然听到心里的OS,告诉我不要把右脚放下,先去穿个鞋子。。因为地上可能有碎片。后来,我又走出厨房,穿了拖鞋。我当时蹲在洗碗槽前,猜我看到了啥?

地上有一大块玻璃,还有两个尖头是往上的。。。如果当时还是不停心中的小声音,估计我又得去急症室一趟了。这一幕不停的在我脑中转。。。真的很恐怖!那天晚上,心中的不安和孤独感越来越强烈,顿时我自己哭了一场。找了几个人聊天。有个朋友建议我问一下新加坡朋友关于去其他医院的事情。后来我找了同事。同事知道我的状况后,立刻说明天她陪我去医院。很感动大家对我那么好。

洗澡是最大的困难~ 我用一个特大的塑胶袋把左手抱起来。一只手穿脱衣服,一只手做所有的事情。。。还真的不容易。幸好我的右手比较灵活~~~晚上,我一直想办法要怎么睡觉。如何让我的手一直竖着呢?我不想躺在一滩血水上哦。。。难道用绳子把左手邦起来?还是坐着睡觉?还是不要睡,就直接通宵等到第二天的手术?后来脑筋一转,我想到了。我把绳子绑在床头上,挂上我的兔娃娃,把手放在娃娃之间,那么不管我的手往左滑还是往右滑,都不会掉下来!哇,我太聪明了。呵呵

我的杰作
我的手还真的竖了一晚!第二天早上,接到了医院打来的电话。我那时候还很期待尽早把手术做完。虽然心里还是很害怕,不过,还是得面对现实。谁知道医院说我的手术是后天!晴天霹雳!后天????!!!! 是我听错了吧?后天???!!! 医院说医生很忙,没空。我的天啊,我无法等到后天了。我发现有个特质。。。如果我很Desperate 的时候,我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。我hold着自己的眼泪,求医院帮我安排今天做手术。。。医院坚持说有很多人,排不下去了。我一直求一直求,后来医院终于答应了,请我11am去报到。太棒了!

去到医院,才发现原来真的很多手受伤的病人。有很多是印度和中国的外劳。其实我忽然同情他们。因为他们有些语言不通,家人也不在身边,身边也没朋友。真的还蛮凄凉的。人啊,在异乡出事是最脆弱的时候。幸好有同事陪伴,我心里才感到比较踏实了一点。同事帮我换上手术服,坐在旁边等待着。看到一些病人已经动完手术,护士就会给他们递上面包和热腾腾的milo,心中很羡慕他们已经动完手术了。唉,好折腾哦。

在等待手术中的我。。。*苦笑*


后来有一位印度aunty, 刚动完手术,一个人坐在我旁边。我觉得她是因为之前太压抑了,他在我旁边大哭了起来。我当时立刻走到她身边,拍着aunty的肩膀,安慰他说,“别害怕,你会很快康复的。你看,我也有伤口。我们一起努力!” 后来我同事,还有护士都来为他打气。哈哈哈,其实当时的我是非常害怕的~


终于我被带进手术室了。心跳加速。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。看到手术室的器材,我更加害怕。护士应该是察觉到我的不安,就安慰我说,那些器材是装饰品来的,不要想那么多。我一直道歉。。我跟护士说这是我第一次动手术,我真的很害怕~~~ 医生听到了,就说:“哦,这是你的第一次啊。这也是我的第一次耶~" @_@


我还记得自己躺在手术室上,护士把我的左手拉到一边。医生说我不会有感觉得。打了三只麻醉针,护士再次确定我的手已经麻痹了。。。问我有感觉吗?我那时候紧张死了。我确确实实还是可以感觉到它。我很紧张的喊说我还可以感觉到手指,是不是要再大多一只麻醉针。医生说,有感觉是正常的。。。我只会感觉到有人在动我的手,可是不会痛。。。哦,是这样吗?心里还是很忐忑。

过程没有想象中的恐怖。虽然自己不敢看伤口,在手术的过程中,一直听到医生在跟其他医生诉说情况。。我不想听啊~~ 手臂开始算了。。。酸得感觉快断掉了。。我一直问,要好了吗,要好了吗?我的手很酸。害怕麻醉药退药。。。医生说在缝伤口咯。心里很开心的说。这是我过得最长最折腾的一个小时! 后来医生请我试试看动。。。其实因为没有感觉,我也不确定自己有没有在动。忽然听到医生说:”perfect!“ 我猜应该是有在动吧~

好不容易过了一个小时。我终于等到我的热腾腾的milo的时刻了~ 接下来的日子就得靠我的右手了~~




1 comment:

jenn said...

可怕的过程,但幸好都没事。加油!早日好起来!
不要懒惰。要多做 Therapy。喝英国茶尾指要翘的直直的才有气质 哈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