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29, 2018

是不是真的?


最近跟阳阳在一起玩,发现小孩子真好。好容易满足。唯一的问题就是,不想去上学,什么时候可以玩,可以买玩具给我吗。。。这一类的问题。如果心情不好,只要哄一哄,又开始嘻嘻哈哈了。

那天看着他自己在小小游乐场玩耍,一个滑梯也可以玩得如此开心。我觉得他以后应该会是一个很容易跟人交朋友的小孩。

话说有一天,我妈妈说他在KFC玩耍吹冷气的时候,看到两个比较大的马来小男孩和马来小女孩在他们的位子上看iPhone。他开始好奇他们到底在看什么 (其实是自己也想看卡通!),后来他就跑去跟他们聊天交朋友。结果人家就跟他分享iPhone,3人一起看卡通。小孩们后来要回家了,还会跟他说 bye bye。。。。

过了几天,阳阳又在咖啡店看到有两个小孩在看iPhone, 他又跑去试图跟人家交朋友。结果,两个小孩忙着看自己的iPhone,根本没有理会他。后来他就回来跟我们说他们没有跟他玩。哈哈哈。好可爱。

小孩子的梦想其实很简单。就是有得吃有得玩就好了。看看下面的图。。。就是我小时候的心声。以前我很爱barbie doll, 可是那时候这个叫奢侈品。虽然爸爸妈妈每次买山寨版的回来给我们,我们还是一样开心。记得有一次,爸爸为了奖励我们,带我们去 KMC 游泳,然后带我们去河婆大夏唯一的KFC吃鸡腿。。。然后再给我买了一个正宗 Barbie Doll。那时候我太开心了。后来我跟爸爸说,我以后长大了,要买很多很多很多的 Barbie Doll。梦想就是家里有满满各式各样的 Barbie Doll。那时候光想着就觉得很开心了。

我猜阳阳当时的心情应该也是这样。我姐姐不太给他吃这些有的没的。他那几天有吵着要吃冰淇淋。后来有买一个小小的给他。那天我们在路上走走。。。忽然远远看到有一个冰淇淋。他很兴奋的跑到冰淇淋面前。。。摸摸它,看看它。。。哇,真的好大好大。因为他的个子很小,根本吃不到,就一直踮脚。哈哈哈。后来干脆把舌头伸出来吃冰淇淋。这个无比巨大的冰淇淋估计就是他的梦想了。好像在童话故事里耶。



有时候希望可以回到小时候。有时候又庆幸自己不是小孩了。不然又要重新经历一切。。。读书,考试,朋友的压力,失败的经历等等。。。。也许,我们的心应该保有一点童真幻想才能让自己过得快乐一点吧~~~

2 comments:

千寻 said...

小孩的世界就是那么的单纯快乐,说真的,在当妈这几年来,我重拾好些美丽的心情和感动,也提醒自己,不要忘记以纯真的角度来看这个世界,会重新发现很多美和快乐。

Jane Jane said...

真的。我觉得小孩子的视角才是我们应该学习的。一起努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