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8, 2018

伤心难过。。。世事无常

上周五发生了我们非常不想发生的事情。我的老板被退职了。真的很伤心。。。因为他对我们还不错,至少非常照顾我们。当然也有其他人觉得他不好。。。我觉得什么事情都有好和不好。。。这个老板是我喜欢的类型。。。喜怒哀乐都写在脸上。爱恨分明。对我这样白目的人,这样的老板很好处理。当然,对他个人而言未必是好事,因为他太容易被掌握。

我老板是个很聪明的人。。。而且很幽默。他可以带给大家很多欢乐,也可以带个人家很多恐惧。他的影响力非常大。有人欢喜有人优。我尽量不要得罪他。不得罪他就天下太平。呵呵。

他能力很强。可以镇住很多老大,所以我们做事情也可以事半功倍。每次做事情的时候,总觉得有一股力量在背后支撑着你。感觉有只老虎在背后。我喜欢这样的感觉。他会让我很放心的去做决定,去执行。。。把事情做的超越我的想象。他会给我们鼓励,给我们支持,愿意倾听,愿意帮助我们。即使自己很忙,还是愿意亲自involve还愿意播出时间给我们。我非常感激他。。。因为他,我们的部门变得比较有活力,team相处的还不错。其他国家的财务也很喜欢他。对我们,他没什么架子。

上周四,当他跟我说他第二天就会离开时,我很惊讶也很伤心。回家哭了,第二天我没勇气跟他说再见。后来他离开后,很多人为他的退职感到伤心。连我们的老大们都留下了眼泪。我知道这个打击对他来说很大。不过看到那么多人为他流泪,虽然被退职了,不过他还是一个非常成功的领袖。希望以后有机会再跟他共事。

我们也从中学习到一些事情。

还是觉得难过。。。因为我的新老板是个印度人。。。。我很久以前就认识他了。只不过那时候我们是死对头。。。后来阴差阳错才变成同一个team的人。以职位来看,他比我高级很多。以事业部的经验来说,我是他的Senior。。。。在同一个team, report同一个老板,所以相处得还可以。

我老板知道他自己很聪明。。。虽然为人很骄傲(跟他不熟悉的人就会讨厌),不过他不会因为觉得自己很厉害而觉得身边的人个个都是笨蛋。。。。他还非常看得起我们的说(虽然我们也没有他说的这么厉害)。。我的新老板跟他一样,唯一的差别是。。。他觉得他身边的人个个都是笨蛋~~ 哎,他虽然口口声声说自己不愿意这样takeover, 不过他的表情还是出卖了他。。。人家已经开始plan什么时候搬到大office咯。。。

以下就是我的心情~
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唉~真心感觉得到你的难过,没办法,很多东西在我们的掌控之外,但你们之间的交集不会白白流失的,我相信他也从你们身上得到很多非物质的回报,彼此祝福吧!

Jane Jane said...

哈哈哈,我有时候觉得人类还挺恐怖的。才过了一周,我现在无法理解我为什么上次这么沮丧。事情是跟以前不一样了,生活还是照样得过。我们有什么选择?可以这么快觉得不沮丧,也许是因为这些人对我们生活影响不大。呵呵。应该是这样。。。


还是祝福他~

Jenn said...

哎,只能說你公司損失一個人才。
你老板是個成功的領導人,上司下屬們都欣賞他,不捨他的離開。單看這一點就替他值得了.* 他那麼優秀一定會找到更好的未來!祝福他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