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16, 2010

心境的力量

我終於體會到,內心的快樂原來真的可以讓你享受無比的快樂。好自在,好輕鬆。無論我看見什麼,碰到什麼,我都依然如此快樂。即使有不開心的,也能很快的得到安慰。剛才和一個很久沒見的朋友通電,他有點失落,有點心事。他說,聽到我的聲音,聽到我的關懷,讓他殺那間感到無比的輕鬆。人,不就是因為放不下自己而起煩惱嗎?我承認,我也會不快樂,仔細想一下,值得嗎?只要能轉變心態,什麼都變得美好。如果不美好,至少不是那麼差。我剛才在fb看了一些朋友的近況,老實說,即使我不在身旁,我也能感到他們的喜悅。希望大家都能看到好的一面,想辦法保持正面的話,就會發現其實世界還蠻美麗的。其實,我現在有一些不如意的事情發生在身,我也還在學習。加油。

2 comments:

Jenn said...

我们看不到,得不到幸福快乐,因为它们被我们自己的烦恼挡着了。 对啊。 真的要学习放下。什么都抱的不放手真的很累人呐。。。

lj said...

噢!很有感觉的一篇文章.我也同意,烦恼,以其说来自外界的因素,其实更多来自内心的嗔痴,学着以喜乐心面对无常,成了一辈子的功课啊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