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1, 2022

一个人吃饭

 以前刚刚去香港的时候,最不习惯的就是一个人吃饭。深怕别人觉得我人缘不好,没有朋友,所以得自己吃饭。以前我都会偷偷跑到比较偏僻得地方吃饭,为了就是躲避认识的人看到我,发现我孤独的一个人吃饭。。。后来,我发现香港一个人吃饭的人也挺多的。反正我就是抱着大家不认识我的心态,就大胆的开始一个人吃饭的生涯。。。渐渐的习惯了一个人吃饭的日子。以前的我是,只要我到一个餐厅,我会第一眼先望过去看看是否有一个人吃饭的人或位子,如果有,我就知道我一定会有地方坐下来吃饭。either 服务员会让我搭台(搭桌),或者我知道买好了餐点我到时候可以问是否可以搭台。因为香港的位子有限,一个人吃饭反而更加的容易。。。每次看到有一个人吃饭的人,我就会去问可否搭台然后把东西留在位子上。。最好的选择就是找那些快吃完的人。这样很快我自己又可以霸占那个位子了。


后来我从香港回古晋度假,我想也没想这么多。。。白天爸爸妈妈忙,妹妹和朋友们要上班,我又有很多自己想吃的东西。。。一下子约不到人,我自己就开车出去吃了。记得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在古晋吃东西的时候是在 Thompson's Corner。我坐在外面的走廊,点了饮料和laksa。。我自己心里很开心,不过走过的人都给我一个觉得我很可怜的眼神。。他们心里应该是在想,这个女孩是不是没有朋友?是不是人缘很差?好可怜。。。那是大概N年前吧。。。也许那时候不是这么开放。。。oooopppsss,泄露了我的年纪 😁😁😁😁

今天我自己独自一人出去弄了头发。弄好了已经到了午餐时间了。。。我没约人。。因为不确定什么时候会弄好,也不想给自己压力。而且是上班时间,我怕对方迟到而我不能准时回去办公,所以就自己随便找个地方解决我的午餐~~~

当我独自坐在位子的时候,看着人来人往。。忽然想起我是什么时候习惯一个人吃饭的?现在这个“要不要一个人吃饭”的想法已经没有浮现出来。。。我就是很自然的找了自己想吃的,找了自己的位子。。。就开始享受一个人吃饭的时光。

难道。。这就是大家说的?我。。。老。。。了。。。。不,是我长大了。。。哈哈哈。。也许这就是所谓的独立(还想狡辩😝)




No comments: